close

  中新網麗水11月17日電(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葉文興)90後男子搶劫深夜獨行女子,為防止被害人報警還拍下裸照。近日,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法院審理了這起惡性搶劫案,被告人呂某壯被以搶劫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,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0元。
  被告人呂某壯,男,1995年12月出生,河南內鄉人。
  2014年7月上旬,被告人呂某壯與其堂哥呂某洋、範某贊(均另案處理)三人事先預謀準備開車搶劫單身夜行女,由呂某壯負責開車,呂某洋、範某贊負責實施搶劫行為。三人從寧波出發伺機尋找作案目標。7月11日0時許三人開車來到麗水市蓮都區岩泉村池塘附近,發現獨自行走的被害人楊某,強行將其擄進車裡,並將其皮包內的6100元現金、一隻三星手機及兩隻手錶搶走。
  期間,呂某洋和範某贊(另案處理)兩人怕楊某會報警,便脫下其衣服拍攝裸照,威脅楊某不准報警。兩人還用楊某的手機打給楊某父親,稱楊某在其手中要楊某的父親拿錢來贖人。後來,三人到了溫州蒼南附近才將楊某放下車,開車逃離。接到電話後,楊某的父親馬上向公安機關報了案。
  2014年7月31日,呂某壯到派出所投案自首,並賠償被害人楊某人民幣9020元。
  法院審理認為,被告人呂某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,伙同他人採用暴力手段,強行劫取他人財物,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。被告人呂某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,系從犯,犯罪後自動投案,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,依法從輕處罰。綜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實、情節、悔罪表現及社會危害性等,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。
  法官提醒:女子夜間最好不要單獨出門,出門時一定要提高警惕,並及時向親友報告行蹤。單獨乘車最好選擇公交車或正規公司的出租車,一定不要乘坐黑車和摩的、電的。(完)
(原標題:90後堂兄弟搶劫單身夜行女 拍裸照防受害人報警)
編輯:SN1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nrvsvnyork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